close

  
  昨日上午,記者來到舒城縣桃溪鎮紅光村,見到了兩年未出家門的任海龍,他早已做好了準備,等待出發。
  沒過多久,一行人到了合肥,在合肥海洋世界門口, 安徽大學春暉學社的志願者已等候多時。見到任海龍,他們熱情地迎了上去,幫忙推輪椅。海洋館內,任海龍的表情非常專註,認真聽完講解員的解說後,他還會拋出一些問題:“它(黃鰩)這麼長的尾巴有什麼作用?”“海龜的壽命長還是(普通)烏龜的壽命長”……
  “我覺得收穫很大,因為增加了很多海洋知識。我最喜歡水母,它們不僅漂亮,而且面對海洋的敵人時,能頑強地生存下去。”任海龍對記者說。
  志願者被感動得流淚
  在觀賞過程中,每到一處喜歡的地方,任海龍還會主動提出跟媽媽或者志願者合影。其實,由於疾病,坐在輪椅上時間長了,任海龍的身體會疼痛,但懂事的他沒有喊一聲疼。
  志願者小雨背著任海龍時流淚了,“他太懂事太聰明瞭,最初我不瞭解他的病情,還說要帶他到游樂場去玩,他卻告訴我:‘姐姐,我不能走’。”
  走出海洋世界後,志願者送來了禮物,包括書籍和寫滿感動和鼓勵話語的書信。任海龍告訴記者,大姐姐大哥哥非常可親,“我不會放棄希望,人的一生是短暫的,只要在有限的時間里,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情,就會活得不一樣。”任海龍一如既往地顯得少年老成。
  孩子笑了媽媽也很開心
  昨日下午,記者陪伴任海龍來到了合肥野生動物園。
  一隻肥碩的河馬正在咀嚼著食物,任海龍默默看著,突然冒出來一句話:“作為一隻食草的動物,還能吃這麼胖,真不容易。”他的冷幽默一下讓大家笑了起來。
  得知任海龍最喜歡羊駝,大家一起幫忙尋找,終於看到了慵懶地躺在地上的三隻羊駝。過了一會後,羊駝竟然很“配合”地站了起來,隔著圍欄走到任海龍和志願者們的面前。那萌萌的大眼睛、憨態可掬的樣子,讓任海龍笑了起來。
  昨日下午5點多,任海龍結束了“動物園之旅”,踏上了回家的路。“他看起來很開心,他開心,我也就開心了。”媽媽張同瓊對記者說。
  本報記者 王翠/文 陳群/圖
  近日,本報報道了14歲舒城男孩任海龍患有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,卻主動提出無償捐獻遺體和眼角膜一事。這個無法行走的孩子一直希望能到合肥逛一逛。昨日新安晚報記者和省紅十字眼角膜庫的工作人員將他接到了合肥,圓了他的夢。
  看到了喜歡的動物,海龍好開心。  (原標題:“食草動物能吃這麼胖真不容易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w78uwtz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